Friday, September 19, 2008

亲·爱 part 3

“糟糕,先生妈,不好了!旺来母子遇难啦!”

阿嬷被门外的求救声吵醒了。

“什么事那么严重?”

“旺来母子俩都被军人给赶出家园啦!”

“那你等我一下,马上就来!”

阿嬷到了旺来的家,看见旺来妈在伤心哭泣,眼见他们的安乐窝被土匪军强制夺走,当然充满着千万个不舍得。其实,旺来是个很勤劳肯吃苦的人,年龄大概更麟他们相差不大,只是从没真正受过教育。由于阿公对他有恩情,自从阿公过世以后,常到阿嬷那儿帮忙家务,以报答阿公。

“唉~我旺来妈,居住在这,已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,现在叫我往哪儿去好啊?” 旺来妈向阿嬷哭诉着。

“旺来妈,你就别伤心啦,如果你不嫌弃的话,我家如今空荡得很,我一个人在家,想找个伴来聊天也难。如果有旺来妈做伴,日子会比较好过,你说,对不对啊?”

“啊?那这么好意思呢?一直以来先生妈都非常地照顾我家旺来。。。那怎么好啊?”

“有什么不好的呢?别犹豫了,哦,旺来啊,马上收拾收拾,我们回家去吧!”

“谢谢先生妈!谢谢!”

“傻孩子。” 阿嬷笑着说。

******

自从旺来母子搬到阿嬷家来后,阿嬷每天早上都与旺来妈到市场去买菜,乐趣无穷,整个人也都开朗了起来。早在三年前就毕业的雪和梅,常常在家帮忙旺来打理,也许是日久生情吧,雪渐渐地发现自己的心已不再是自己的了,每次都会和旺来一边打理家务,一边开聊起来。而每次看见旺来,她的笑容,便会不由自主地表露出来。
梅也发现了这个异状,只是在还没确定之前,取消了向雪问个究竟的念头。万万没想到,阿嬷其实早已替雪安排了相亲的事。

“嗯,雪小姐,其实你已经到了应该嫁的年龄了,你心目中的男人是怎样子啊?” 旺来一边砍柴,一边问道。

雪顿时变得含羞答答地,然后回答说大概像旺来这类型的, 暗示着旺来她的心。一直以来不醒目的旺来感到惊讶,便回答了雪说。

“哦?那样的话哦,对面街那个买烧肉的阿合不就是了吗?那好,我会通知阿嬷,说相亲对象就找阿合好了。”

“什么?!木头!你真是个木头!” 雪傻了眼,没想到天底下竟然有这么笨的人,气得她转身就走进房间里去。

“有错吗?整个村子只有他长得跟我这类型很像啊!”旺来不了解雪生气的原因,捉了捉脑袋,继续劈柴。

刚好路过的阿嬷,听到了他们俩的对话,也知道雪的意思。便找来了旺来妈商量。

“姐,你觉得让雪和旺来来往,你赞同吗?”

“其实我也看得出来雪对我家那旺来有意思,只不过我还怕先生妈嫌弃呢。。。”

“雪一向主动大胆。要是他们年轻人有自己的想法,我不反对。只不过,旺来那孩子,似乎不了解雪的心意。就看他们的造化吧。”

旺来妈点了点头,眼神显得飘然,担忧着那两个年轻人的将来。

******

一年一度的元宵节,让先生妈平时冷清清的家顿时温暖了起来。一大清早,蘭、梅和雪都在厨房帮忙阿嬷和姨嬤(孩子们对旺来妈的称呼)搓汤圆。

“还记得七年前,大小不一致的汤圆如今已变成了整整齐齐的,孩子们都长大了,说起来真的还蛮怀念的。。。” 阿嬷突然有感而发的说道,姨嬤在一边点点头。

“阿嬷!我们都把酿好的花雕酒存放在那酒桶了!” 麟和勤冲入厨房,告诉阿嬷。

“好,好。” 阿嬷一边回答,一边继续搓汤圆。

不知不觉,夕阳渐渐躲在山谷后了。大伯夫妇和二伯夫妇也放工回到老家来聚餐。

“今天,是一年一度的元宵节,看来所有人都到齐了,阿嬷想在大家用餐前,说些话。。。” 阿嬷在餐桌做了个开场白。

“阿嬷,看着你们这些乖子孙们,一天一天的长大,从爬到学会走路,再骑脚踏车上学。阿嬷真的感觉到很欣慰,阿嬷也老了,只是盼望来日你们都能成才,然后成家立事。那阿嬷,真的满足了。”

“阿嬷,你就别烦啦,我一定会好好地提阿嬷盯着勤,不会让他乱来的啦!哈哈。。。”

“是啊,阿嬷,你一会长命百岁的!阿嬷万岁!” 懂事的孩子们,异口同声说。

白头银发的阿嬷点点头,嘴边不时挂着一丝丝笑容。孩子们都先为阿嬷夹了肉菜,害阿嬷饭碗叠得高高的。雪也很主动地夹了菜给旺来,麟也不例外,夹了块鸡翼给惠茹。刹那间,两人双眼望着对方。

“阿嬷有你们这些乖孙,真的很幸福耶!好啦好啦,大家敬请享用吧!那儿有阿嬷酿的花雕酒,麟,盛几杯来好让大家庆祝庆祝!”阿嬷吩咐道。

“噢!”

旺来是个很懂礼貌的孩子,便上前帮忙麟。麟拿了一杯给惠茹,两人眼神异常,惠茹回避了麟的眼神,不好意思的把杯子给接了。阿嬷在这时候察觉到这个现象,心里有数。为了不破坏气氛,阿嬷终究不吭一声。

这时候。。。

“旺来啊,我也要一杯!” 雪吩咐了旺来。

“雪小姐,你不可以喝啊!就请你别为难我了。” 旺来关心的回答道。

“是啊,雪,你可知道,虽然花雕酒感觉是甜甜的,但是酒精可不少哦。。。” 阿嬷奉劝了雪,由于雪个性顽固,便到酒桶盛了一杯。喝着喝着,也许是酒精发作,酒后吐真言吧!雪因为旺来的含蓄,竟然在大家面前发脾气,胆大包天地把真心话一句句说了出来。

“木头就是木头!人家已经表示的这么明显,却还不知。。。我就是喜欢旺来你这个木头!木头!”脸颊通红的雪,用很深情的眼神望着旺来。一边骂着,一边哭泣,害得全部人都傻了眼。梅和蘭赶紧安抚雪。

“雪,你已经醉了,来,别说了,哦。。。”

“我很清醒,我很清楚的知道,我就是要说。。。 我。。喜欢。。旺来!” 不一会儿,便倒在桌上,昏睡了过去。蘭和梅扶雪入房,阿嬷则赶紧替雪解酒精,在雪的额头上反反复复地敷上冷巾。他们还隐隐约约听见雪在唤着旺来的名字。

旺来一时不知所措,冲到外面,痛苦地坐在柴堆边。回想着雪和他之间发生过的一幕幕。

“我觉得呢,我的理想男人,应该就是你这类型的吧!”

突然,旺来会想到这一幕。差点昏了过去。还傻傻地想把雪许配给对面街那位名叫阿合,乱凑鸳鸯。旺来很气自己,生气自己竟然没发现,一路来雪的心意,自责万分。其实,他也知道,自己已对雪产生了一种莫名的感觉,只是不知那就是爱。

至于麟和惠茹呢?两人对望了一下,惠茹立刻帮忙收拾碗碟,再度回避麟,也因为惠茹的不理会,麟悲痛地走入房间。那天,说来奇怪,月亮渐渐消失在乌云后。。。


(旺来和雪竟然走入了这个地步,究竟旺来还来得及挽回吗?)

9 comments:

dreamzAries said...

写得很不错哦~继续加油~!^^

bangkia said...

哈哈 谢啦 我会的!

sherlene said...

你的小说写得真好。。
快快完成。。我要追的。。哈哈^^
有个建议:完成了之后可以去投稿“中学生创作比赛”。。可以找黄老师帮忙。。我想她会愿意的。。班刊好象有她的电话号码。。哈哈。。你自己决定咯。。

bangkia said...

lol.. dun plan to laa.. i just wanna write for fun.. haha.. @@

Anonymous said...

Hey.. very nice wat... cant imagine bangkia wil write story de hoh... said reli.. Its nice!! gambateh!!..

bangkia said...

lol.. wahaha.. ~,~

now im trying to think for part4.. @@

天使 said...

以后还要加一个Tm下去呢。。。
哈哈。。。等下人家抄=.="

写得很好。。。
期待part 4 5 6 7... 哈哈。。。

bangkia said...

lol.. actually dis story im writing. is inspired by 1 drama, so i dun rili dare to say it's my story.. haha.. just adapt a bit and modify it.. den write here..

天使 said...

oic... but its really nic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