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18, 2008

亲·爱 part 2

突然间,阿嬷晕了过去。所有人赶紧扶着阿嬷。大伯赶紧替阿嬷把把脉,才发现阿嬷身体只是有点虚,而且还加上贫血和天气的闷热,才会导致头昏。那天的气氛非常的糟糕,所有人都处在于沉闷的心情。

回到屋里,大伯他熬了些药给阿嬷喝,想趁此机会向阿嬷表明他的立场。一向比较灵机的阿嬷,一眼就看得出来大伯想说的话。

“阿母啊,其实我是觉得那个外省婆。。。”

“我很明白你对外省人的那一份仇恨,可是你有想过吗?他们其实来到这儿,无依无靠,懵里懵懂地被送到台湾来当兵,与家人及妻子相隔了一片海洋,深感无奈,有怨没人了啊。要是没有上司的一声命令,他们哪会对我们乱来呢?如果你真的想把惠茹给赶走,那你不如也把你这个外省妈也一起给赶出这个家吗?! 想当年,我父亲,也就是你的外公他为人君子,是位堂堂的明朝高级官,却在一场与共产党的战争,而被逼带着你妈我往南下来到这片土地求生,远离战场。在一次机缘遇上你老爸,是他让我感觉到世间的人情,我便将我一生幸福托在他身上。”

阿嬷不禁想起当年,嘴边露出了一丝怀旧的微笑。

“我更你说了这么多,而且你是续传着你老爸他的医道,继续你老爸他的遗愿,你应该听的懂吧?会不会你在汉医堂哪儿也分个外不外省来看病啊?”

大伯顿时傻了眼,无法回答,只是很勉强地笑了一下,掉头就走。阿嬷摇了摇头,仰望着阿公那挂着墙上的那张遗照,叹了口气,便走入房间里去了。其实这一场对话,惠茹全都听入耳里,她也体谅到阿嬷如此的为难。为了不让阿嬷伤心难过,便打算告诉阿嬷一件好消息。

“阿母,我已被批准转来麟他们的学校教学,那,我就能常常陪在阿母的身边,孝顺你啦!也顺便看看麟他们在学校的一举一动了,你就别操心啦。”

“妈知道惠茹乖,虽然说你不是妈亲生的,但妈知道你有妈的心就已满足了。。。”

阿嬷笑了,两人在那刹那,给彼此一个温暖的拥抱。

******

“咦?屘姑,你今天不用回去台大那儿吗?怎么你还在这啊?” 蘭,也就是麟的堂姐,问道。

“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哦,屘姑,已办了转校手续,如今是你们学校的文科老师啦!以后你们在校园里都不可叫我屘姑,得称呼一声顾老师,知道吗?”

调皮的孩子们异口同声地回答道,“是的,顾老师!哈哈哈。。。” 大家便快快乐乐地上学去了,留下孤单的阿嬷独自一个人守着那老家。她坐着摇椅,慢慢的便睡着了。

不久,便有人上门来求助。

“糟糕,先生妈,不好了!旺来母子俩遇难啦!”


(究竟旺来家发生了什么大事呢?阿嬷将如何伸出援手来帮助他们呢?)

5 comments:

dreamzAries said...

很不错哦~继续加油哦!!~
真羡慕你英文好,华文也好……
还有,那幅图是你画的吧?真有心思~
其实我也想写篇小说的,不过碍于没时间,有时又没灵感,所以一拖再拖……

我的一点意见,屘姑称呼阿嬤有点不一致,开始时叫妈,后来叫阿嬤,过后又叫阿母……你没注意到吧?还是特意这样写的?

bangkia said...

cos if she cal "amu", it is in hokkien, means "abu"...
if she cal "ma", she talk to ama in chinese..
cos she is a china gal.. she talkks in 2 languanges lor..chinese and hokkien..

but she got cal ama "ama" meh? mayb i type wrong d.. i gonna check..

dreamzAries said...

哦哦,是哦?
那她有叫“阿嬤”吗?还是我看错了? @.@

bangkia said...

ya i type wrong d.. thx

dreamzAries said...

welcome^^
it's nothing la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