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17, 2008

日记里的她

仰望着那蓝蓝的天空,一朵朵形形色色的云朵,在那海滩上奔驰,一阵阵微风一直迎面而吹,那随着风飘逸的头发,和那再也看不见的背影…

“素惠啊!我们就求你,别再让基成伤心了啦!求求你啊!”

又到了素惠的祭日,我的兄弟们,都和我一起哀悼素惠的离开……

******

“听说班上来了一位新女同学哦…” 朋友们都在讨论着。

“基成,你不期待吗?”

“还好啦。”

“怎么可以这么说呢?除非你不正常…”

突然间…

“来了来了,她来了!”

所有的男同学都涌着过去,害得班上的女同学都吃起醋来。我把我手上的书稍微放下来,偷瞄了她一眼,看见她那副不知所措的样子,还真的蛮可怜的。

******

自从她转学来,已有一年了,大家开始混在一起,便成了好朋友。她可不是普通人物哦,他有个律师爸爸,医生妈妈。有时候,她会要求我送她回家,毫不犹豫的我,便成了她的司机。骑着破旧的脚踏车,沿着海边的一条小道,迎着海风,一步步地朝她家踩去。

“素惠,告诉你一个秘密…”

“什么吗,搞神秘…”

“你…很重耶!”

“你…什么意思?我很胖吗?坏蛋!该打!” 她跳下车,往我的手臂一直打。

“哈哈…好啦好啦,开玩笑啦!”

“今天的夕阳好美哦!好久没好好地欣赏夕阳了!” 她突然感性起来。我发现她有双真的会发电的眼睛,长长的眼睫毛。

“喂,你发什么呆啊?头脑想些什么啊?”

“啊,没什么…只是很单纯地放空而已啦!”被她这么一问,我回神,害羞了起来,吞吞吐吐地回答。

“你很走运哦,有本小姐陪你看夕阳,哈哈…哈…” 她突然流泪了,投入我怀里哭泣,我不知所措,也不想问太多,右手,轻轻的在她头上抚摸,安慰她。

“基成啊!”

“啊?”

“基成啊!”

“啊?”

“不管我叫你多少次,你都会这样回答我吗?”

“啊…”

******

“素惠已经好几天没来上课了,到底发生了什么事?” 同学们开始担心起来。

“基成,你不知道素惠她去了哪儿吗?” 我摇了摇头。

每天放学都往她家去,却只能望着那豪华的别墅。我试着用哔哔机留言,她却完完全全地如人间蒸发般消失。

哔哔…
是素惠!她终于回复了。

“基成王子,素惠公主被病魔攻击了,快来救救我吧!”

我赶紧骑着脚踏车,往附近的医院去。

“不好意思,护士小姐,请问有没有一位叫庄素惠的病人注册在这个医院里?”

“请稍等……她就在B-1-14病房里。”

“谢谢!”

“不客气”

我不管三七二十一,加快脚步,寻觅着那个病房。

“就是这间了。” 我想。

通过门的小窗窗,看着素惠,感觉如此地遥远,我终于崩溃了。蹲在病房门边的我,脑袋真的好像放映机,许多画面出现在我脑海。可我没察觉,他的爸爸,竟然站在我面前。还记得他是这么对我说的。

“你就是经常送我们素惠回家的那位男同学吧。”

我傻了眼,心想说为什么伯父会晓得。

“素惠这孩子,她真的很漂亮,很像她妈妈,尤其是那双眼睛,有时候,身为老爸的我,也真得替她感到骄傲。她就像我们的女神,可惜,可惜这一切都不长久,其实啊,我把素惠给转来你们的学校,是为了接受治疗,两年前,她不幸得了血癌,这间医院可是我老婆开的。”

我的心就像被一颗重重的石头给打击,痛彻心扉…

“伯父,恕晚辈冒昧,我未曾见过伯母……”

“哦,素惠的妈妈,早在五年前,因为一场车祸……老天爷从我身边带走她…” 伯父眼眶红了。

“没关系,伯父还可以,你就进去看看素惠吧。”

我慢慢地起身,往病房里去,心头里的痛不禁涌上来。

“你来啦,王子终于来救公主啦!” 她很坚强地微笑,为了不把气氛搞僵,还带了小幽默。

“傻瓜王子!为什么你哭呢?公主不是好好的吗?”

“我,才没哭叻!”

“其实,自从我进来到这里,我就有一个小愿望。”

“就是啊,我好想再看多一次日落。”

“可是,你的身体…”

“难道公主的最后一个愿望,都不能被实现吗?” 他那淡淡红的嘴嘟了起来。

我微笑了,手抚摸她的头。

******

“这里的夕阳,真的很让人迷恋,很不舍的离开,可是我时间不多了。要好好看看这日落才行!”

“对了,我有本日记,里面都记载了好多好多东西哦。就在我的背包里,你要答应我,只能在我离开才可以打开哦,而且只能一天看一页哦…”

“不,你不会离开的。”

她靠在我怀里,我们牵着小手,坐在海滩上。不久,她的手,松开了… 她走了…

“素惠… 素惠… ……” 我紧紧地抱着那已经没有气息的她……

******

素惠的离开,已经是五年前的事了。翻着她的日记,一天一页,仿佛感觉她还在我身边,我释怀了……




“基成啊!”

“啊?”

“基成啊!”

“啊?”

“不管我叫你多少次,你都会这样回答我吗?”

“啊…”
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er..hi..er..the日记里的她juz like that oni meh..er..i mean你没有讲述素惠在日记里写什么吗??你写的"日记里的她"很精彩...

bangkia said...

我最后有写说基成每一天都在翻着素惠的日记。要是要写日记里写什么,要很长的时间,哈哈…懒惰啦!@@